top

新生入学第一课 先听法官怎么说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8-26 12:02   来源:吴国强

  “首先恭喜各位同学顺利考入高中,今天我给大家讲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方面的知识,相信会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所帮助。……” 在8月24日和25日傍晚七八点钟,你可以在河南省汤阴县一中的南北两个校区的广场上听到这样一段开场白。这是汤阴县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王志强,在为两个校区的三千余名新生讲授“入学第一堂法制课”。

  王志强针对未成年学生的身心特点,通过讲解什么是法律、什么行为算违法、怎么预防犯罪和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法律知识,并结合一些真实的典型案例,揭示违法犯罪给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让学生牢固树立法律底线意识,敬畏法律、拒绝犯罪,同时教育学生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要懂得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如何避免违法犯罪的侵害。为增强学生的兴趣,王庭长在讲座中增加了很多有趣的法律小典故,与学生进行互动,再配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校领导对王志强加班为学校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表示感谢,她认为这次讲座抓住新生入学这个有利时机,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法制的洗礼,提升了学生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法制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