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外周易学者寻文化之根 共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9-20 10:22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9月19日,2016海峡两岸周易学术论坛暨第27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在汤阴开幕,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泰国、台湾在内的海内外易学专家学者500多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借助各种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把雄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当代中国文化软实力。

  美国汉学与中国传统环境学研究会副总裁李浠萌:“能够在安阳这个周易的发源地参加这样的盛会,这是我的骄傲也是我的荣幸。我愿意把安阳周易文化在全世界弘扬。这也是我心中的梦想,我希望能够把这个梦想,在不远的将来变为现实。”

  台湾周易专家杨博瑞:“易经是我们中国的固有文化,发展几千年,对于我们全球华人来讲是非常有向心力的,所以我们愿意到这边参加(大会),也顺便来学习。我想对各自的领域开拓或知识的(增长),我想帮助都是非常大的。”

  马来西亚周易专家李梓豪:“易经不但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资产,它也是全世界人民应该共享的智慧,它应该走向全世界的舞台,所以我在那边(马来西亚)从事教学的工作,不断地在推广这个文化,像这次我也带来了好几个马来西亚的学生过来。我有一个心愿,想带个团来,过两年带个团来,来拜访我们真正易经的故乡,中华文化的根。”

  武汉学者 唐梦华:“它(易经)的厚德载物和它的自强不息,这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是我们中国人的标签。别的国家,它是没有能力来提出这么宏大的而又让每一个人可以实践的东西,它没有这么美好的传统文化,它总结不出来的,只有中国人才可以总结出来这些东西,所以我们要弘扬我们的文化,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是非常非常自豪的。”

  北京周易学者刘秀娟:“社会在进步,大家的思维也是越来越开阔,所以很多人对这种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起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慢慢地在开始尝试学习,这是好事。”安阳台 振宇 龙飞 陈楠 汤阴台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