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个提高”助力安阳市“重返第一方阵”

作者:刘天星   发布时间:2016-10-20 15:43   来源:安阳新闻网

  今年以来,汤阴县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市、县工作目标,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夯实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助力安阳市实现“重返第一方阵目标。

  一是提高土地资源保护强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层层签订军令状,明确耕地保护责任;大力推进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及土地开发整理工作,确保土地利用占补平衡,耕地保有量稳定在70.2万亩,基本农田面积稳定在60.1万亩;土地执法前移,执法人员“下沉”到十个乡镇办公,及时进行土地巡查,严厉查处违法占地行为,共处理土地违法占地案件32宗,涉及面积180698.33平方米,对违法占地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二是提高经济发展保障水平。全局上下,集中精力,千方百计,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采取批次报征等多种形式报批土地,全力以赴保障国家和省、市、县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的用地需要。2016年以来共经省政府批准(含往年批次)征收面积1384亩。同时,与用地单位沟通联系,强化服务,帮助解决用地单位完成规划、环评、立项等手续,切实加快土地供应进度。2016年以来,共供应土地46宗,出让面积1614.98亩,出让金额约4.16亿元。

  三是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严格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对全县空闲土地进行两次核查;根据下发得卫星图斑,逐宗排查确认闲置土地,目前正进入处置阶段;立足挖潜,完成耕地后备资源、可复垦为耕地的调查,谋划了2016年土地占补平衡项目,充分发挥资源利用效率。

  四是提高人民群众服务意识。在征地过程中,严格执行“两公告一登记”制度,认真履行“告知、听证、确认”等法定程序,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做好涉土信访工作,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高窗口工作服务水平,坚持一次性告知制度,提高效率,为群众办实事,使群众满意;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为民、务实、清廉、合格”的党员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