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赵玉生:坚定信念 心系民生

作者:王利焕 张莉   发布时间:2016-10-21 10:44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提起赵玉生的名字,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白璧镇东北务村,无人不竖起大拇指。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拥有32年中共党龄的赵玉生,他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农村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治理农村脏乱差,建设美丽乡村,使东北务村“由乱到治、由治到富”。

  东北务村是白璧镇一个较大的行政村,紧邻石武高铁安阳东站,地理位置优越。全村人口3100人, 6个党小组,党员120名。1998年赵玉生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时,村里困难重重,村里没有一栋像样的楼房,村办企业倒闭,集体经济滑坡,干群矛盾激化,群众上访频繁。

  为凝聚人心,赵玉生上任伊始首先从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村务公开工作抓起。东北务村打破传统的一把手“一支笔”报销,实行开支审批签字制度,一把手不签批手续,统一由两委成员共同审核签字。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赵玉生经常深入村民家中拉家常,了解村民之所想,之所需。从1998年开始,他先后在村里建起党员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美食广场、文化大舞台等公共设施。家俱加工制作是东北务村的传统产业,赵玉生积极创造条件,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使家俱加工成为全村支柱产业。靠做沙发而发家致富的村民王勇对此赞不绝口。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白璧镇东北务村村民王勇说:“这是我们厂生产的沙发,各种各样的沙发,主要销往这个周边这个各县市,到这个汤阴啊、河北啊、内黄啊、林州。这个年产量就在(这)500来套吧,收入大概十几万吧。”

  在赵玉生的带领下,村集体经济收入由1998年的年收入不足1万元,到2015年村集体收入达80多万元;农民人均收入由1998年的年收入不足1000元,到2015年人均收入突破1万元。集体有了一定的收入,对基础设施的投入逐年加大。今年以来,全村6条主干道和36条小街小巷全部升级改造,部分道路正在紧张施工。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