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门外文玩——姜澄清书画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

作者: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6-10-21 11:01   来源:安阳电视台 晚间新闻

  10月19日,《门外文玩——姜澄清书画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

  据了解,姜澄清先生系著名文化学者、当代书画艺术理论家、《中国书法》杂志编委会顾问,《门外文玩——姜澄清书画展》共展出姜澄清先生60幅精品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中既有灵透闲逸的画风,又有纵横奇崛的书韵芳华,无不体现出作者气韵风骨两相高的艺术追求,众多参观者对此赞赏有加。

  据介绍, 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姜澄清先生共写作出版了10余部书画研究专著,如《中国书法思想史》、《书法文化丛谈》、《中国绘画精神体系》以及《中国色彩论》等,其关于书画和文字间关系的见解,也颇为独到。

  当代书画艺术理论家、《中国书法》杂志编委会顾问姜澄清说:“文字是源泉哪,源泉的东西,这个重要性是很大的,后代的学问很多的是文字分化出来的,这个不用说诗歌啊,历史啊,小说啊,这些东西,就是中国的书法,就是文字的艺术化。”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名誉教授、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周俊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文字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书法艺术委员会顾问言恭达,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等出席开展仪式。姜澄清向中国文字博物馆捐赠了他的得意之作《兰石图》等10幅书画作品。当天,中国文字博物馆还举办了姜澄清书画创作学术研讨会。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