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洪伟:在平凡岗位上闪耀光芒

作者:超凡 杨胜男   发布时间:2016-10-25 08:33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为事业甘于奉献的心。于平凡中创造美丽人生,这就是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境界。”这是市科技局党员洪伟在工作笔记中的一段文字。多年来,他就是这样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实践中他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洪伟自担任科长以来,常常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宣传科技政策,调研科技资源,征询科技需求。

  安阳合力创科冶金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相关产品、技术、装备的研发与生产的企业。为了研发更多更好的产品,提高企业创新能力。2015年,该公司申报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化贴息项目。

  安阳合力创科冶金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学彦说:“由于我们对市政府关于产业化项目有关政策、流程及各种要求不熟悉,理解不很到位,遇到了一些问题。我们在和科技局的洪伟科长联系以后,他耐心地给我们解答了关于申报产业化项目的各项政策,并指导我们进行了一些整改。最后在洪科长的指导帮助下,顺利完成了该项目的申报工作。2016年,我们顺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资金资助。”

  无独有偶。2015年,安阳市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准备申报河南省“瞪羚企业”。由于时间紧、申报标准要求高,企业对很多申报细节无法把握,得知情况后,洪伟第一时间赶赴企业,对照申报标准的各个环节,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辅导,帮助企业有序开展申报。

  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徐雪松说:“当时对这个申报程序不太了解,申报的资料也不符合要求。后来,就是在洪科长指导下,反复了几次,最后申报成功。我们通过“瞪羚”项目的资金支持,添置了新的实验设备,而且引进了新的人才。”

   近年来,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递增,目前全市已拥有45家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我市高新技术产值达178.3亿元,上缴税费2.15亿元,申请专利336件。   

  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与产业化科科长洪伟说:“我们正在积极地筹备成立我市的高新技术企业联盟,以便更好地为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与产业的发展服务。我就是千千万万党员中的普通一员,自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始终不忘初心,无论我从事什么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去认真地对待,事事、处处、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己的具体岗位上。”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洪伟自担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来,主动带头学习,认真研究业务,这种学习和钻研的劲头儿,同事们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他的带动下,机关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洪伟同事韩飞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也应该像洪伟科长一样,真正把自己的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投入到党的事业当中。为我们安阳市重返全省经济第一方阵做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