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春峰:当好龙安经济发展先行官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6-12-27 15:02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市龙安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峰,积极探索新时期交通工作的新途径,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多年来,他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实干精神,努力当好当地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使龙安区的交通运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省道301升级改造项目是我市道路建设重点工程,全长62公里,途径安阳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峰区、龙安区,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我市西南部的交通堵塞问题,对拉大城市框架、改善路网结构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省道301改建项目龙安区段,22.5公里,涉及到5座桥梁,不仅里程最长、投资最大,同时需要上跨京广铁路、南水北调干渠和南林高速,也是征地拆迁量最大的路段。作为具体负责指挥协调龙安区段项目建设的张春峰,按照一线指挥,挂图作战的要求,经常带领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丘陵腹地,实地查勘线路走向,为全线率先开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龙安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峰说:“应该是征地拆迁量最大, 涉及到的企业、涉及到的群众最多,那么在这个工作当中, 我们不分昼夜多次的深入群众家中耐心做工作,把涉及到沿线20多个村庄,3000多户群众的工作全部做完,保证了省道301顺利进展。”

  另外,省道301改建工程龙安区段涉及到5座大桥,2座跨南水北调桥,1座跨京广铁路桥,这就需要和上级部门,向铁路和南水北调管理部门进行协调。为此,张春峰上北京到郑州,经过反复沟通,作为控制性工程的这几座桥梁手续基本上全部办结。

  省道S301十三标段项目副经理陈世威说;“为了不耽误项目上施工进度,张局长领着我们到北京去了20多次,到目前来说各方面手续已经跑齐,地方环境这一块张局长也是每到礼拜六礼拜天现场指挥,对我们施工各方面提供了很大保障。”

  龙安区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城区,基础设施较为落后,要想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就必须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该区交通运输局的主要领导,张春峰带领干部职工在产业集聚区,大力实施5路5桥工程,为该区产业集聚区自身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条件。为改善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和促进龙安区旅游业的发展,在以龙泉镇为主的龙安区西部生态旅游休闲区,他们规划建设了8路6桥。目前,从市区通向龙泉生态区的龙安大道已经完工,其他道路正在做前期工作。道路三分靠修,七分靠养,近年来,龙安区的物流业发展迅速,物流企业有100多家,拥有14000多辆大型运输车辆,给道路养护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2016年,龙安区交通运输局对全区道路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排查,投资400多万元对险要的路段进行整改,使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明显减少。

  目前,龙安区的公路密度达到了153公里/百平方公里,好路率由前几年的不足40%提高到现在的70%以上,全区实现村村通公路,基本形成了以国道、省道为依托,以市政道路为骨架,市区和乡(镇)、办事处相连的道路网络。

  张春峰说:“交通工作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事关每一个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我还是比较喜欢交通事业,因为我们所修的路、所养的路,和老百姓、和群众息息相关,感到很有意义,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怎样把自己的热量发挥出来,怎么样带领交通这个团队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更好地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打好,这也是我的追求。”

  在张春峰眼里,“一心为民”是交通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龙安区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忠诚于党的事业和人民事业的集中反映。张春峰以“立足大局、敢于担当、事不过夜、只争朝夕”精神,带领全区交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使龙安区交通建设、三产物流、安全整治、行业管理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可喜局面,也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