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原城市群14市成核心发展区 咱安阳定位是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1-09 10:22   来源:安阳日报

  继去年年底,国务院批复同意中原城市群规划后,今年元旦刚过,国家发改委便发布了《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全文,规划显示,在中原城市群中共有30个城市,其中明确了14个城市成为核心发展区,并联动辐射其他16市。

  关于中原城市群的范围,总共包括30个城市,在这些城市中,分为核心发展区和辐射区。

  核心发展区包括

  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新乡市、焦作市、许昌市、漯河市、济源市、鹤壁市、商丘市、周口市和山西省晋城市、安徽省亳州市

  联动辐射区

  则包括河南省安阳市、濮阳市、三门峡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山西省长治市、运城市,安徽省宿州市、阜阳市、淮北市、蚌埠市,山东省聊城市、菏泽市。

  规划指出,本规划是指导中原城市群发展的行动纲领,是编制相关专项规划、布局重大项目的重要依据。规划期为2016—2020年,远期展望到2025年。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