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十有县”名单公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1-10 10:50   来源:安阳晚报


  记者1月8日从市国土局获悉,国土资源部日前公布了2016年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名单,林州市、龙安区榜上有名,标志着我市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按照国家级地质灾害防治“有制度、有机构、有经费、有监测、有预警、有评估、有避让、有宣传、有演练、有效果”10个方面标准,近年,我市立足规范完善群测群防网络体系,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不断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我市先后对23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类型、分布、发育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组建了群测群防监测员、专家应急队伍,完善了市、县、乡、村四级网络体系,建立健全了防治方案、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同时,为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去年7月19日强降雨发生前,我市在安阳县、林州市、龙安区开展了11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和6次地质灾害知识培训,对受威胁的居民发放了避险“明白卡”,并积极协同气象等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利用手机短信、微信、QQ等方式,将预警信息及时传递给防灾责任人、群测群防监测员,去年全年累计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42次。

  去年7月19日强降雨发生后,我市迅速启动了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落实了巡查、监测、速报、24小时值班等制度。市国土局组成3个督导组、1个专家组,各县(市)区成立了应急分队,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抢险救灾,并及时邀请省、市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有效减少了极端天气诱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