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ECFA协议内容有变化 安阳市外贸企业应关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1-11 09:58   来源:安阳日报


   1月7日,记者从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自今年1月1日起,台湾执行了新版的ECFA协议,即《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早期收获计划的台方降税清单内容已有变化。市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我市外贸企业应予以关注。

  ECFA协议于2010年6月29日正式签署,旨在促进海峡两岸经贸往来稳定发展。ECFA协议内的早期收获计划自201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后,外贸企业凭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ECFA协议原产地证书,可使销往台湾产品享受到关税减免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新版ECFA协议早期收获计划的台方降税清单对23个8位HS货物编码进行了新增、删减、变更调整,涉及货物种类主要有部分化学品、未列明化学制品以及鼓风机等。

  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我市外贸企业,自2017年1月1日起,外贸企业销往台湾的产品在申报ECFA协议原产地证书时,必须符合新版ECFA协议早期收获计划的台方降税清单内的产品,并且一定要按照台方调整后的HS编码进行申报,才可以使销往台湾的产品顺利通关,并享受关税减免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