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梅花迎春 易园腊梅春节期间正值盛花期

作者:张斌   发布时间:2017-01-16 10:20   来源:安阳电视台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是宋代大诗人王安石笔下的梅花。冬季赏花首先想到的就是梅花,眼下,在我市易园,梅花正含苞待放,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记者在易园内看到,园里的梅花大多还没有开放,但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已经非常喜人,远远的就能闻到一股幽香扑鼻而来。有些梅花已经抢先开放,花朵娇小可爱十分好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受天气影响,易园内的梅花还没有全部开花,再等一段时间,满园梅花飘香时,正值新春佳节,届时将会给赏花市民带来美的享受。
  就了解,易园的腊梅主要分布在易园北部小山坡周围,估计有200多株。品种有素心梅,狗牙梅。现在是初放期间,春节期间正好是盛花期。
  腊梅别名黄梅花,是我国特产的传统名贵观赏花木,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腊梅在冬天绽放,所以也叫冬梅。在我市各个公园内都有种植,易园因为数量较多,也成为全市观赏梅花的主要公园。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