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1500余名困难职工喜领170万救助金

作者:周俊英   发布时间:2017-01-17 10:22   来源:安阳日报


  春节到了,市总工会筹集专项资金开展2017年“送温暖”活动,为我市1500余名困难职工发放普困救助金、特困救助金、大病救助金共计170万元,让困难职工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这是记者15日从市总工会了解到的信息。

  1月13日上午,尽管室外寒气袭人,但市总工会一楼帮扶救助大厅却暖意融融,我市不少领取救助金的困难职工自觉排队等候。

  张涛是市机械厂的一名困难职工,他的爱人患大病,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领到市总工会发放的2000元救助金,张涛显得特别激动:“这2000元钱除留一部分给爱人买药外,剩下的我们会用它好好过个年,不然就对不起工会对我们的帮助和关心了……”

  记者在发放救助金的大厅看到,一沓沓崭新的人民币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当工作人员让领到救助金的职工清点时,他们个个面带笑容,还有部分困难职工根本没有清点,只是感动得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谢谢。”

  安阳家电总厂困难职工郝爱军因有事不能来现场领取。当日上午,郝爱军的爱人来帮扶中心领救助金,接过工作人员发放的救助金,他特别高兴,边数钱边笑呵呵地说:“有了政府和工会的关怀救助,我们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虽然今年天气特别冷,但是我的心是热的。”

  据市总工会有关人员介绍,春节就要到了,市总工会筹集专项资金开展“送温暖”活动,帮扶救助遵循“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要求,根据职工致困原因、困难程度等分为普困救助、特困救助和大病救助等救助项目。

  “入冬以来,全市各级工会一直在精心安排这次活动,工会根据困难职工的实际需求做到精准帮扶。希望通过活动,能真正为困难职工做点儿实实在在的事儿,让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的关心和关爱。”该人员说,此次“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为我市普困职工、特困职工、大病职工每人发放800元-10000元不等的救助金,共计170万元。目前,我市1500余名困难职工已陆续领到救助金。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