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围而不修”影响市民出行机场南路何时变“通途”?

作者:李坤    发布时间:2017-02-20 09:52   来源:安阳晚报

  “机场南路从去年5月底就用围挡围起来了,原本施工工期为两个月,后来在道路下面发现了古墓,考古队又来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工地上仍然看不到有人施工,这条路拖拉了将近一年的时间都没修好,附近的居民和商户叫苦不迭。”2月17日,有居民向记者反映称,机场南路从去年5月底一直处于“围而不修”的状态,在影响居民出行的同时,还导致道路两侧的商户经营惨淡,叫苦不迭。

   道路施工暂停时间长

  附近居民、商户盼望早日通车

  当日上午,记者在机场南路中段看到,该段道路的机动车道被蓝色围挡“团团围住”,围挡的西侧一直延续到安丰路,经过的车辆和行人只能从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上通过。在蓝色围挡的内侧有一道约2米深的深沟,沟里开挖后的虚土被黑色网罩所覆盖用来防止扬尘,工地上还停放着一辆挖掘机,但记者在现场并没有见到施工人员。

  “本来大伙儿都盼着修路呢,毕竟道路修通了,大家出行也会更加方便,可谁能想到这路能修这么长时间。”附近的一位居民说,机场南路从去年5月底用围挡把路围了起来,可在道路开挖后发现下面有古墓,考古队进入现场进行考古发掘,道路施工暂时停了下来,也不知道这条路啥时候才能修好。

  记者留意到,机场南路沿街商户众多,但不少沿街门面都贴出了“转让”“出租”的字样。在采访中不少商户向记者坦言,由于机场南路一直处于“围而不修”的状态,导致沿街商户经营惨淡,不少沿街商户已经关门停业,即使开着门仍在营业的商户也是在苦苦坚持。

  “围挡将整个机动车道围住,导致过往车辆和行人数量急剧下降,目前我们只能靠临近小区的住户勉强维持生意。”一位经营早餐的商户告诉记者,自从去年5月底道路开修后,他饭店的营业额就下降了三分之二,目前饭店的营业额也仅能够补贴房租,连水电、人员开销的费用都不够。

  “道路开始维修后车辆无法从这里通过,根本没有生意。如果道路还修不好,我也只能关门了。”一位经营汽修业务的商户无奈地说道。

   种种原因导致施工暂停

  预计最快4月底完工

  那么,为何机场南路一直“围而不修”?该路段的考古工作是否已经结束?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上了曾在此进行考古的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安阳工作站的一位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机场南路属于殷墟遗址保护范围,道路开挖后,他们进入施工现场进行考古发掘工作,发掘出不少殷商文化时期的陶器,但考古工作在去年12月底就结束了。

  “殷墟遗址保护范围的古墓和遗址比较复杂,再加上前期考古人员经费的支付和环保等原因,导致考古工作时断时续。”该工作人员说。

  对此,该路段施工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面对机场南路一直“围而不修”的状态,他们也很无奈。“道路开挖后考古队随即进入施工现场,道路施工只能暂停,在考古工作结束后,由于环保等原因导致施工仍然停滞。”该负责人说,虽然机场南路处于 “围而不修”的状态,但他们每天仍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看守和养护施工现场,投入了却见不到效益,他们心中也十分着急。

  “如果能顺利开始施工的话,最快4月底机场南路安丰路至民航路路段的施工工作就可以全部结束。”该负责人说。(记者 李坤 实习生 牛婕妤 文/图)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