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赴林州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转型工作

精准推进脱贫攻坚 加快产业转型步伐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17-02-23 09:29   来源:安阳电视台

  2月21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冒雪深入林州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产业转型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用心用力关爱贫困群体,把“精准”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把第一民生工程完成好。

 

 

 

  再次来到分包的庙荒村调研,王新伟对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搬迁安置项目的进展速度表示满意,对民俗旅游村的建设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贫困户能否稳定实现脱贫是王新伟最为关注的问题。调研中,王新伟详细了解了当地政府的扶贫举措,对实施的“旅游扶贫+光伏扶贫+金融扶贫+公益扶贫”的做法和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王新伟感慨地说,庙荒不荒了,人旺了!这是再次来到庙荒村的直观感受。林州市对庙荒村打出的这一扶贫“组合拳”,不仅能够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更重要的是使贫困村有了“造血”功能,贫困村变为富裕村指日可待。

  在庙荒村脱贫户李花妞和董家村脱贫户邢相洲家,王新伟与他们敞开心扉交流,并仔细对照脱贫攻坚台账,看政策措施,算收支细账,问需求帮助……李花妞、邢相洲都对当地政府给予的帮扶充满感激之情。王新伟高兴地说,你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希望大家日子越过越好,生活更加幸福。王新伟指出,林州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大、投入大,各级干部都在用心用力做好这项民生工作。以产业发展为杠杆的扶贫开发,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是扶贫开发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庙荒村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了抓好产业扶贫的重要性。各县(市)区的贫困村都要学习庙荒经验,充分利用现有的环境和资源,把自然优势变为产业优势,用产业发展加速脱贫进程。在具体工作中,要深刻理解“精准”这一要求内涵,不管是档卡、方案还是措施、项目都要做到内容精准、项目精准、标准精准、程序精准、行动精准,确保精准实施帮扶,精准推进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

  副市长刘建发参加了调研。(安阳台 王筝)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