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该找谁领?

作者:杨坡   发布时间:2019-02-28 10:4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市民刘女士给我们《直播安阳》栏目打来热线电话说,她的2011至2015年度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无法领取,这是怎么回事呢?

  2月27日上午九点,记者见到了刘女士。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每年是480元,2011年以前她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一直在(家庭住址所在地)殷都区正常领取。

  事情到了现在,刘女士的姑娘也已经20岁了。这两年刘女士曾数次去殷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落实自己2011到2015年度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的事儿。

 

  刘女士:“这个事儿我已经跑了2年了,我去问他,他说你这该按户口所在地发。”

  这下可把刘女士给难到了,刘女士赶紧就跑去文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咨询此事。

  刘女士:“文峰区说的是你看你的计生手续一直在铁西(殷都区)呢,以前也没有转过来,也没有转过来也没有申报,所以说你这个就应该在殷都区领,就不该在我们这里领。”

  刘女士说想到这个事情,她就感觉心里非常着急,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随后,记者跟随刘女士一同来到殷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情况。

  赵彦告诉记者,2012年殷都区类似刘女士这种计生关系和户籍不在一起的情况有1000多个,区里当时都进行了通知宣传,把计生关系转了出去。刘女士应该是当时被遗漏了。可喜的是,殷都区的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承诺会向市里反映这个问题,争取能够尽快帮刘女士解决,刘女士听了也很高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