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首届青少年立体植绿节举行

作者:李庆龄   发布时间:2018-03-13 09:34   来源:安阳日报

▲志愿者正在铺设绿色植物 (记者 李庆龄 摄)

  建设绿色屋顶 靠近蓝色天空 

  安阳市首届青少年立体植绿节在市第八中学举行

  3月10日上午,在市第八中学知新楼楼顶,由团市委主办的“绿色屋顶 蓝色天空”安阳市首届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活动的现场,来自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和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的200余名志愿者齐聚这里植绿。一个多小时后,楼顶就被生机勃勃的绿色植物覆盖。

  当日9时许,在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来自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和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的200余名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从一楼将佛甲草搬到楼顶摆放整齐。志愿者队伍整齐、动作利落,现场气氛热烈。短短一个多小时,他们在楼顶栽种绿色植物超过500平方米,打造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尹鑫鑫说:“能够亲手从楼下搬来绿植,然后种在屋顶上,为咱安阳的绿水蓝天作出贡献,也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一份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开心。”

  据了解,此次是我市第一次作为分会场,与我省其他11个城市共同开展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活动。屋顶绿化是一种创新的城市立体绿化模式,通过有效利用建筑屋顶面积,起到防霾治尘、滞留雨水、降低噪声的作用,具有良好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团市委社会联络部工作人员李超表示:“今天我们铺设了500多平方米绿色植被,下一步我们的铺设面积将超过5000平方米,将来我们会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的行动当中,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森林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绿色屋顶 蓝色天空”立体植绿活动是“绿风尚”安阳市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项目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相关部署,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凝聚青春力量,通过创新城市绿化模式,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立体植绿在国际上的通俗定义是指一切脱离了地气的种植技术。它的涵盖面不单单有屋顶种植,还包括露台、天台、阳台、墙体、地下车库顶部、立交桥等一切不与地面、土壤相连接的各类建筑物和构筑物的特殊空间的绿化。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