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腊梅园万株蜡梅迎雪绽放 踏雪赏梅正当时节

作者: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7-02-23 09:49   来源:安阳电视台

  “枝横碧玉天然瘦,恋破黄金分外香”,在经历了2月21日的一场降雪后,中国安阳蜡梅园里素有“冬天的甜蜜”之称的万株蜡梅迎雪绽放,分外妖娆。

 

 

  雪后的安阳蜡梅园里,各种蜡梅有的已全树绽放,有的正含苞待放,俏丽的花朵,嫩黄的色泽,幽香的气息,加上阡陌小道萦绕其间,一步一景,吸引了很多游客来踏雪赏梅,拿出手机驻足拍照。

同期声:游客

“我们是从水冶来的,我们是五六个人结伴同行而来。据说梅花开得很好看,听说在古代的时候(蜡)梅花有很多诗意。我们是沿着小路一直往这边走,我们看到很多(蜡)梅花,香味很扑鼻。”

  蜡梅是传统观赏花木,据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蜡梅,释名黄梅花,此物非梅类,因其与梅同时,香又相近,色似蜜蜡,故得此名。”蜡梅花开春前,为百花之先,在安阳蜡梅园,金黄无比、香气扑鼻的磬口蜡梅更是分外养眼。

同期声:中国安阳蜡梅园董事长 王小全

“不但花香、色浓,还有一些健康的价值。据专家介绍,特别一些血压高、血脂稠的人,不但看到花,闻到香味心情好,还有一定的降压、降血脂稠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安阳蜡梅园是以梅文化为主题的植物园里景区,占地1200余亩,集观赏、游览于一体,蜡梅园今年蜡梅花期预计将持续到3月底。安阳台 王利焕 实习生 巩冉阳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