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粗心爸”弄丢“顽皮娃” 民警帮助父子团聚

作者:陈玥   发布时间:2017-02-27 09:16   来源:安阳晚报

  杨某带着儿子出门遛弯,因见到熟人后开始聊天,一时忘了照看孩子,而四五岁的孩子正是调皮好动的年龄,一眨眼的工夫就没影了……

  2月23日12时53分,安阳市公安局殷商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在殷都区铁西路金祥寺路口有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找不到家了,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抵达现场后,民警找到了报警群众所述的小男孩。春寒料峭,小男孩混着泪水的小脸早已被冻的通红,民警忙将孩子抱进警车,将暖气打开并用纸巾为孩子清理脸上的泪痕。待小男孩状态好转后,民警询问其名字住址,孩子自称小飞,是和爸爸一起出门的……叙述过程中孩子因为年龄小,情绪激动,表述颠倒,很难获得有效信息,为了安定孩子情绪,民警决定先将小孩带回治安队照顾。

  返回治安队后,民警一方面根据孩子描述中的信息查询其身份住址,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孩子走失类警情。在多方努力下,终于联系到孩子的父亲杨某,当民警电话打过去的时候,杨某正在焦急地寻找儿子,他火速赶到殷商治安队,看到儿子正在值班室饶有兴趣的玩耍,杨某对民警连连称谢。民警对杨某批评教育后,父子二人相携离去。(记者 陈玥 通讯员 张莉)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