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简直令人发指! 安阳这个男的竟然诈骗他人捐助款

作者:黄亚楠 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7-02-27 09:27   来源:安阳晚报

  骗子令人厌恶,骗取医院病人救命钱的行为则更是令人发指。2月24日,记者从安阳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院依法将骗取他人5.3万元社会捐助款的冯某批准逮捕,等待冯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正所谓“多行不义必自毙”。

  事情还得从2015年10月说起,当时,冯某在安阳地区医院陪护生病住院的父亲期间,认识了安阳县北郭乡的李女士。李女士有一对双胞胎女儿,本应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未曾想双胞胎女儿却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症,使这个原本就有些贫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同样家有病患者的冯某却打起了李女士给孩子治病的救命钱的主意,而这些钱多数都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助的救助款。

  当年11月,冯某向李女士说自己有关系,可以介绍她去济南某著名医院给孩子看病,并且可以申请免费救助名额,让孩子接受免费治疗,但需要两万元的“活动经费”,需要进行关系疏通。李女士自认为通过在医院与冯某的几次接触,感觉这个人比较可靠,加之冯某又向其描述得栩栩如生,李女士便信以为真,分数次将两万元交给了冯某。

  2016年4月,冯某又以介绍李女士女儿去北京某著名医院看病为由,再次向李女士索要1万元。“当时受害人(李女士)估计也是着急为孩子看病,而被冯某蒙蔽,竟然再次上当。”办案民警介绍。

  在随后的两个多月里,冯某又一次以各种理由向李女士索要钱财,此时她给予冯某所谓的“活动经费”已经累积达到5.3万元。冯某的谎言也越编越大,而李女士仍被蒙在鼓里,全然不知,甚至天真地跑到北京,去见所谓的“名医”。李女士的举动也出乎了冯某的预料,他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假装成北京的名医,企图继续稳住李女士。但纸终究包不住火,李女士在向院方打探后才了解到该医院根本没有冯某口中的这个“名医”,而此时李女士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冯某,这时她才如梦方醒,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后返回安阳报警。

  2017年2月8日,冯某在我市落网,被捕后冯某才意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的严重性,但悔之晚矣。安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冯某以同情他人、助人为乐为幌,先后多次骗取受害人李某共计5.3万元,全部用于个人开支,情节恶劣,遂依法对其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记者 黄亚楠 王韵涵)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