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抑扬尘湿法作业添利器 分流岛工程正在进行当中

作者:晶晶 伟民   发布时间:2017-03-21 10:17   来源:安阳电视台

  为了防治大气污染、减少扬尘,安阳市要求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在实施土方作业的区域,进行湿法作业。日前,市政工程处创新制作了挖掘机自动喷淋装置,这种喷淋装置能一边进行机械作业,一边抑制施工扬尘,到底有什么样的神奇效果,一起到现场看看。

  在永明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的分流岛建设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进行装填泥土作业,而挖斗两侧的喷头,正在对着挖斗喷雾。

同期:市政工程处机械化公司书记 刘军

“根据市里边的环保要求,要求湿法作业。在这个情况下,为了更好地抑制扬尘,在钩机上边能加装一套喷雾装置,更加能够省人力、物力、财力,更加能提高它的抑尘能力。”

现场出镜:记者 付晶晶

“我身边这个就是一辆小型的雾炮车,原来挖掘机在进行施工作业的时候,挖掘机走到哪儿,就需要两到三个人推着它走到哪儿,但是在施工现场,其实这样非常地不方便。那么现在,在挖掘机身上安装了自动喷淋装置之后,挖掘机走到哪儿,水雾就自动跟到哪儿,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期:市政工程处机械化公司书记 刘军

“根据使用情况来说,要比其它效果要好得多。这样的话钩机在各个工地施工作业都很方便,具有很好地推广性。现在基本上在安阳市政工程处这几个工地上都有使用,而且反应都是不错的,感到非常好。”

  据介绍,为缓解交通压力,今年我市将对15个交通路口进行提升改造。在光明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的分流岛建设工程中,水稳层的铺设正在有序推进。按照工期要求,目前我市各路口都在抓紧施工当中。

同期:市政工程处第一公司经理 张宝成

“光明路口西南角正在进行第三层水稳的铺筑,下一步要进行沿石的砌筑,岩石完了以后就是花坛换土,包括这个油面要逐步展开。现在几个路口,光明路口、包括中华路口、还有永明路口,也正在积极地往前推进工期。”(安阳台 晶晶 伟民)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