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开展第二届“安阳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21 15:21   来源: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和共青团成立95周年,展示当代安阳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市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任务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团市委、市人社局、市青年联合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第二届“安阳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

  “安阳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青联授予安阳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评选活动坚持广泛性、时代性、先进性、代表性和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评选原则,着力培养和树立在推进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科技创新、公益事业等方面和领域作出重要贡献的青年代表作为先进典型。

  “安阳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须是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的安阳籍青年及在安工作三年以上的外地青年;“安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申报单位必须团组织健全,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超过5人,占总人数的70%以上,主要负责人在40周岁以下,且在全市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做出特殊贡献的集体。

  评选报名方式为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组织推荐须各级团委在征得本级党组织意见后,推荐参选人;个人自荐方式将通过安阳共青团网站、青春安阳、安阳市青联微信平台等媒体网络发布评选通知,面向社会征集参选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行业分布、评选标准对入选名单进行初审提名,确定40名候选人及12个集体进入复审评选。复审评选采取网络投票和召开现场评审会的方式进行,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 “安阳青年五四奖章”和“安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获得者将在安阳日报、团市委网站、青春安阳、安阳市青联微信平台进行公示。

  有意参加第二届“安阳青年五四奖章”申报的个人和集体可在安阳共青团网站、青春安阳、安阳市青联微信平台下载申报表,按要求填写后报送至团市委办公室,申报活动截止时间为4月7日。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