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集中约谈63个施工工地 集中部署扬尘治理工作

作者:党中良   发布时间:2017-03-22 10:25   来源:安阳晚报

  3月16日上午,2017年度施工工地开(复)工集体约谈会在市民之家举行。市住建局集中约谈今年第一批63个开(复)工工地,集中部署扬尘治理工作。

  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杨庆兵首先传达了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市的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是当前我市最大的政治任务。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施工工地作为扬尘治理的重要方面,将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扬尘治理到位。

  进入今年3月,各建筑工地将陆续开工。市、县(市)区将联手对施工工地采取“五个一”措施,对提出复工申请的建筑企业验收一个、约谈一个、签承诺书一个、开工一个、督导一个,工地经验收合格后,各方签字,交由县(市)区政府履行属地管理责任。

  在集体约谈会上,杨庆兵叮嘱已经通过验收的63个施工工地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全市的扬尘治理管控措施,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实处,不要心存侥幸。

  申请开(复)工施工工地已向市住建局递交承诺书。因扬尘问题,被区住建局督查到甘愿第一次接受10万元罚款,第二次接受20万元罚款;被市住建局督查到甘愿第一次接受20万元罚款,第二次接受30万元罚款;被市“蓝天工程”指挥部督查到甘愿第一次接受40万元罚款,第二次具体负责人甘愿接受行政拘留的处理;被国家级督导组督查到,甘愿接受吊销企业资质的处理。

  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地将施工工地的扬尘治理到位,我市住建系统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由原来的扬尘治理“6个100%”增至“8个100%”,即施工工地围挡达标率、裸露土方覆盖率、出入车辆冲洗率、主干道硬化率、设置扬尘监督牌率、拆除工程洒水压尘率、一定规模的施工工地扬尘监控系统安装率以及Pm2.5、Pm10在线监测仪安装率均达100%。要严格执行扬尘污染防治“三员”现场管理办法,建设工程项目所在地行业主管部门派遣监督员,建设工程项目所在地网格化管理中的网格员担任扬尘污染防治网格员,主管部门指派工程建设单位现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人员担任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员,督促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落实扬尘污染治理各项措施。(记者 党中良)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