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玉兰花开枝头俏 游人赏花乐淘淘

作者:张莉   发布时间:2017-03-22 10:40   来源:安阳电视台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殷墟保护区玉兰园中的两千多株玉兰花竞相开放,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游园赏花。

  玉兰别名望春,作为春天开花较早的花卉,玉兰深受人们喜爱。

  赏花游客: “它(玉兰)的美丽就是早,报春。象征着报春。”

  记者:“白玉兰也好,黄玉兰包括紫玉兰,您最喜欢的是哪一个?”

  赏花游客:“当然是白玉兰了,纯洁,花开最早。”

  玉兰园位于殷墟保护区内南,占地120余亩。园内植物以玉兰为主,另搭配种植楸树、马褂木、红叶李、贴梗海棠、迎春、连翘等20多个乔灌木品种。

  市游园管理站生产科 吴丹:“我们玉兰园里面大概有玉兰两千余株,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最美的时期,其中,白玉兰和黄玉兰现在已经竞相绽放,紫玉兰和二乔玉兰还在含苞待放中,大概这个花期会持续到四月的中上旬,请大家在赏花的过程中能够爱护我们的花木,请勿攀折。”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