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已设置两处“中水回用”取水点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7-03-23 08:47   来源:安阳晚报

  “除了节约用水,还得合理用水,‘中水回用’就是非常好的一种做法。”3月21日,在永明路南段,一辆洒水车正在“中水回用”取水点取水。据了解,目前,安阳市住建部门联合安阳水务集团公司在市区设置了两处“中水回用”取水点,以缓解城市供水压力。

  “‘中水回用’就是将生活废水、污水集中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标准回用于绿化浇灌、车辆冲洗、道路冲洗等,从而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市政建设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我市正在安装的“中水回用”取水点有两个,目前,永明路南段的取水点已投入使用,而位于文明大道金柏湾小区附近的取水点还在建设当中。

  “现在,全市管道铺设基本到位。已经设置的两个取水点使用的还是消火栓形式,将来可能会使用智式的、带磁卡的,价格上要比自来水便宜很多。除此之外,也可以节约地下水资源。”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市住建局还会在全市相关的道路上,多增加几个取水点,用于全市的绿化和道路洒水。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