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赵先生的手机莫名其妙被扣费 原是孩子玩游戏惹的祸

作者:赵晓凤 李杉   发布时间:2017-03-24 10:13   来源:安阳晚报

  “手机莫名其妙就被扣费了,查询后才知道,竟然是孩子误点了游戏页面。”3月22日,安阳市民赵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手机多次被莫名其妙地扣费,后来联系运营商时才得知,是因为孩子玩游戏时误点了手机里的游戏页面。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也曾遭遇过类似的扣费“陷阱”。业内人士表示,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应多正确引导孩子,手机也需经常维护。

   反映:手机费用被扣光了

  “我的手机前几天还有39元话费,这几天没怎么打过电话,结果手机竟然欠费停机了。”家住高新区的赵先生说,发现手机欠费停机后,他便充了50元话费,然而拨打电话仍显示手机欠费。随后,他用无线登录中国移动网上营业厅查询扣费明细。但由于手机欠费无法接收短信验证码,无奈他又充值30元。不一会儿,他就收到了某游戏公司发来的感谢开通游戏服务的短信,同时还有运营商发来的收费短信。

  赵先生当即致电运营商客服咨询,得到回应称赵先生确实开通了该收费游戏,游戏的费用由游戏商收取,与运营商无关。赵先生说:“虽然小孩子可能贪玩点击了收费游戏,但游戏公司也有扣费陷阱的嫌疑。运营商应该进行提醒,这钱确实扣得有点冤。”

   调查:游戏暗藏扣费陷阱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市民都表示遇到过类似情况,被扣费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

  “有些游戏商在手机游戏中设置诱惑广告或收费关卡进行‘吸费’,误点的话也只能吃个‘哑巴亏’。”家住福佳斯小区的张先生说,他家小孩才3岁,还不识字,也不懂玩游戏。但他就喜欢对着花花绿绿的屏幕乱按,而游戏上面的广告更是一个大陷阱,他的手机经常因此被扣费。“但是没办法,如果不给他玩,他就会哇哇大哭。”张先生无奈地说。

  从事互联网工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8岁的孩子经常用她的手机下载各种各样的游戏,并乐于刷新游戏纪录和开通各种服务,随之而来的手机扣费却让刘女士伤透了脑筋。

   提示:家长应多引导孩子

  就如何正确引导小孩避开游戏设置的陷阱,业内人士刘鹏表示,家长应培养孩子积极的、健康的兴趣爱好,尽量不让孩子玩手机游戏,如果要玩,也要告诫孩子不要乱点手机上的收费软件或广告,并且下载游戏时必须通过正规的渠道,避免下载到木马游戏。同时,家长还可以在手机上安装一些正规的杀毒软件和广告拦截软件,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赵晓凤 李杉)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