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林州桂林镇不负春光好时节 抢耕试种正当时

作者:田青    发布时间:2017-03-27 10:23   来源:安阳新闻网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近日,一场降雨有效地改善了土壤墒情,桂林镇抢抓雨后有力时机,组织西油、南山、董街、桂林等村合作社立即进行板蓝根试种,掀起了一番抢时、抢耕、抢种中药材的热潮。

  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村民们提前就将适合板蓝根生长的高磷高钾肥施撒到位,有的拉耧,有的撒种,有的覆土,有的盖膜……短短一个小时,一块试验田就完成了试种。“有了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我们试种,我们对发展中药材更有信心了,而且销路也不用愁了。”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老史高兴地合不拢嘴。

  据悉,为扎实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确保发展种植中药材成功,桂林镇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全镇范围内每个工作区选定一个村、每村又随机选定5至10亩土地作为试验田进行试种。在试种成功后,清明前后全镇共8000亩中药材将全部种植到位,为壮大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坚实保障。(田青 )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