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为老年人免费赠送手机

作者:晶晶 伟民   发布时间:2017-04-27 09:28   来源:安阳电视台

  为解决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进安阳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在更高层次上贴近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我市大力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4月26日,市老龄委工作人员走进文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为辖区老人免费赠送手机终端。

  现场同期声:“这上边有两个键,一个是红色的sos,一个是绿色的键。这两个键,都可以打到我们助老服务中心12349服务平台。以后这两个键,你们随时要什么服务,都可以拨打这两个键。”

  这种手机是为了方便给老年人提供线上线下服务而专门定制的。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不仅可以免费领取老人手机,享受拨打12349每月1500分钟的免费通话时长,同时每人每月还可以享受2个工时的免费上门居家服务,包括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行、助急、助乐、助安、助学、助聊等十大项居家养老服务内容。

  老人 燕秀荣

  “我觉得很高兴,国家弄的这个服务项目,很合适老年人。来到这儿一瞧,都是老年人,很高兴,国家办的这个事儿真不错。”

   老人 史先生

  “今天我领上手机了,非常高兴,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非常好,服务都非常好。”

  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孔岩

  “凡具有安阳市城区包括文峰区、北关区、龙安区、殷都区和高新区户籍,符合以下条件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以享受到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第一类老人,是暂时无法在政府所办的社会福利机构内,妥善安置的城市"三五"和农村"五保"的老人。第二是,城市低保家庭当中的老年人。第三类,是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的经济困难的老人。第四类,是经济困难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第五类,是城乡重点优抚对象家庭中生活困难的老年人。第六类,是经济困难的失能老人。

  据了解,市老龄委已经为全市城区符合条件的460余位老年人,发放了手机,目前该项工作还在继续当中。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