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中小学周边部分文具店卖电子烟卖“结婚证” 该谁来管?

作者:侯沛丽   发布时间:2017-04-27 10:02   来源:安阳日报

文具店竟然售卖“结婚证”“离婚证”

教育人士: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当制止


  4月25日,家住安阳市平原路6号院的乔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发现我市部分中小学附近的文具店竟然售卖“结婚证”“离婚证”“失恋证”等。对此,教育人士表示,如果有关部门不及时制止这种无良的商业行为,这种不良社会风气将会对青少年造成误导,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记者在曙光小学附近的文具店内看到,“结婚证”“离婚证”“最佳情侣证”“失恋证”“坑爹证”“忽悠证”“吹牛许可证”“黑社会证”等一系列仿真证件摆在店内柜台的醒目位置。该店经营者听说记者来买证件,主动告诉记者:“每本2元,种类齐全。”记者问:“卖这些证件,工商部门不查吗?”店主很不耐烦地说:“我又不卖假货,工商查什么。”

  记者随便拿起一本“离婚证”,看到内页写着“××与××申请离婚,符合‘网络婚姻法’双方自愿离婚的规定,双方的装备和虚拟财产已作妥善处理,批准离婚。特发此证,以兹证明。有效期:十年。颁证机关为中国网络婚姻管理处”。

  一位家长看到货柜上摆放的“离婚证”“失恋证”,非常气愤地说:“这都是什么证件啊,真是无奇不有。现在怎么什么东西都能卖呢?”

  一位小学教师对此表示担忧。她说:“这完全是无良无德的商业行为,如果有关部门不给予制止,这与学生进电子游戏机厅、娱乐场所没有什么区别,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她建议,有关部门要对学校周边销售此类证件的商户进行查处,减少社会不良风气对校园的影响。
  “小学门口都是卖电子烟的,不少小学生都在购买,也不知道会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影响。无论如何,学校周围都不该有这种产品诱惑学生。”4月18日,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高新区第一小学附近,有不少文具店都在兜售电子烟。

  小编感言:

  本不该出现在学校门口的这些东西,就这样堂而皇之的在学生众多的校门口售卖,购买者大都是涉世未深的孩子,这些本不该属于他们的年龄的东西,就这样“吸引”着正在成长的孩子们,电子烟侵蚀的是孩子们的身体健康,而“离婚证”又给孩子带来怎样的认识呢?

  “少年强,则国强”,售卖如此“齐全”的学校门口,给祖国的花朵带来的是怎样的环境与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能够引起重视,商家能有所收敛,老师家长要做好教育,还孩子们一个“干净”的学校门口。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