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市: 抓好环保促发展 坚决打赢保卫战

作者:索振军   发布时间:2017-04-28 10:40   来源:安阳新闻网

  

  环境是发展之基、生态之本、生活之要,近年以来,林州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生态建设这一核心,立足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长远目标,进一步强化推进机制,坚持源头管制与末端治理相结合,依法治污、科学治污、全民治污,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林州市委、市政府进建立完善了一系列环境污染防治督导、调度、通报制度,成立了高规格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由市委书记、市长任首长,各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在全市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制度,全市各级各部门齐上阵、抓推进、抓落实,保成效。


  二、 加强调度,统筹推进。从今年2月以来,每天定期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研判会,会上市长、分管副市长亲自调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环境质量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日常工作。坚持工作具体化,对确定的工作任务进行分类梳理,建立工作台帐,实行销号管理。同时,通过加强组织协调做到环保工作一盘棋,在污染治理、造林绿化、道路保洁、生态修复、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统筹推进,构建了大生态、大环保的工作格局。


  三、是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全市坚持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投入列为财政支出重点,加大环境保护资金投入,并通过撬动社会资本、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等方式,加大专项资金、社会投入,实施工业企业提标改造、道路扬尘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整治以及生态廊道、绿色空间建设,全市环境绿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铁腕治理,多措并举。全市挥重拳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彻底整治燃煤锅炉、加强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对全市所有涉气的工业企业实施严格管控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同地要求所有涉气企业安装在线监测,对施工工地全面强化防尘污染防治实施“八个百分百”管理,有效降低了污染天气危害程度。


  五、网格管理,强化监管。为一步加强环境监管,全市组织市直单位、乡镇(街道)进行网格化管理人员培训,进一步理顺各级网格责任人职责,涉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职能局委班子成员对全部乡镇(街道)进行分包,各乡镇(街道)建立了环境污染防治“一长三员”网格化台账,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六、强化督查,严格追责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全市始终坚持铁腕执法,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违规建设、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实行了严格的环境查处制度,坚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追责、严厉处罚,对一切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出实招、下狠心、出重拳,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人民群众创建持续优良的生活环境。(索振军)

  

责任编辑:牛勇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