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佳信爱心基金联合安阳市实验中学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7-04-28 16:58   来源:安阳新闻网


  4月28日上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佳信爱心基金与安阳市实验中学共同合作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启动仪式在安阳市实验中学运动场隆重举行。安阳市实验中学作为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学校、省首批青少年航模团体会员校进行了书法、美术、剪纸,等传统文化的现场才艺表演,以及千人足球和航模表演。

  2014年5月,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佳信爱心基金捐助创办的“佳信侨心班(树人班)”落户安阳市实验中学,该班面向全市招生,以家庭贫困、成绩特优、品行优良的学生为对象,实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三年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佳信爱心基金共资助“侨心班(树人班)”350余名学生87.5万余元。

  安阳市实验中学在六十年的办学历史中,一直注重文化传承,在书法、绘画、剪纸等中华传统文化方面不断探索尝试,获得了一系列荣誉,为实现文化血脉的生生不息,实验中学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佳信爱心基金合作启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新工程,以书法、绘画、剪纸等传统文化精华为载体,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安阳学生中的传承。



  据悉,启动仪式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佳信爱心基金将邀请国内著名书画艺术家及艺术团队走进安阳市实验中学,开启书画进校园活动。随后的多场活动也将在安阳市实验中学营造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邀请书画名家开展文化大讲堂活动让学生以现场无距离对接方式让翰墨香入心扉;著名书画家还将与书法绘画生组建一对一帮扶团队,进行文化传承的思想、品德以及励志教育活动。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走进校园,受到了师生们一直好评。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