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关区开展“弘扬中华文化传播经典太极”活动

作者:何志文   发布时间:2017-05-12 10:10   来源:安阳新闻网

  5月9日,安阳市北关区在北关市政广场举行“弘扬中华文化 传播经典太极”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北关区文明办、旅游文化局、教体局、北航分局的领导及北关区各行政单位的干部职工600多人出席了这次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北关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向北关区12个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站点发放了音响设备,向56名市东方太极拳俱乐部的教练员授予聘书,聘请他们在北关区29各行政单位教授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北关区各行政单位已经有900余报名参加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培训。这次优秀体育文化传承活动在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逐步推进的大背景开展的,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安阳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是《归藏易》、《周易》太极文化的发源地。安阳武术文化历史悠久,太极文化积淀深厚,这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中国精神,传承中国文化,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市东方太极拳俱乐部的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爱好者在启动仪式上展演了《24式简化太极拳》《19式陈式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太极双扇》、《刀锋劲利战旗红》、《刀行天下》、《太极剑》、《大舞》、《洹水剑舞》《健身气功八段锦》等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节目,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了与会人员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