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爱的全世界路过——河南“最美护士”张春燕!

作者:安阳市人民医院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7-05-16 11:59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订阅号

 

  在病人面前,她是一位天使,俯身倾听,温暖人心;当噩运来临,她是一位强者,不屈不挠,乐观自信;她的团队青春飞扬;她的故事荡气回肠;她的人生播洒希望;春燕复归来,希望重起航;花烛红胜火,病区洒芬芳。
   ——2017“河南最美护士”评选活动组委会授予安阳市人民医院张春燕的颁奖词

  5月1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省卫计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组织,大象融媒体集团、省护理学会、医药卫生报联合主办的2017“河南最美护士”宣传评选活动,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揭晓,并举行颁奖晚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出席仪式。

  “三分靠治疗,七分靠护理”。护理服务对呵护生命、维护健康、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河南最美护士”对于展现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乐于奉献,奋发进取,致力“健康中原”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评选活动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积极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评选活动以全省多位在职在岗、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执业护士为候选对象,通过单位推荐、严格筛选、集中展示、网络投票,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护士”。

  安阳市人民医院消化二区护士长张春燕,用行动和奉献诠释着一名护士的责任与担当,成功获选2017“河南最美护士”。颁奖时,组委会授予她一束红掌花,寓意她如红掌一般,红心之上,托起了无数患者的希望!

   河南“最美护士”张春燕,从爱的全世界路过……

  “最美护士”张春燕事迹概要

   她是一名具有护理学硕士学位、14年党龄的80后护士。她始终把“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把奉献医疗卫生事业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

  面对转运途中体重超过她两倍多的患者,为避免其摔伤而被呕吐的满脸满身胃内容物;面对狂犬病患者,为更加周全的护理而被其分泌物喷溅至眼睛;面对来院就医后依然反复有自杀倾向的患者,为劝阻她而被其将右前臂咬伤后留下疤痕;面对新组建的科室,她主动挑起重担,24小时随叫随到,成为年轻护士们的“主心骨”;面对突如其来的身体不适,她接受手术后且有严重并发症的情况下,仅仅休息7天,毅然重回本职岗位……

  09年H1N1流行,她主动请缨,被首批选派至市传染病医院参与救治;为抢救一名静脉通路多次建立失败的3岁病危患儿,她自告奋勇接受挑战,不顾被感染的危险,脱掉防护手套为患儿快速建立静脉通路,保证了患儿的及时救治。

  为了保证科室工作的顺利开展,产假休了一个多月便毅然投入到工作中。面对本职,她忙碌并充实着;面对疾病,她无畏且笑对人生;面对奉献的青春,她无悔并为之自豪……

 

 

 

责任编辑:张鹏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