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2017年三夏跨区作业出征

作者:闫文京   发布时间:2017-05-19 09:2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5月18日,安阳市2017年三夏跨区作业出征仪式在汤阴县举行。

  汤阴台记者 张炎:“我现在是在汤阴县三夏跨区作业出征仪式的现场,再过一会尔,汤阴县600多台联合收割机将从这里出发,奔赴湖南、湖北等地进行跨区作业。这也标志着我市2017年三夏跨区作业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投入农业机械12万台件左右,其中主力联合收割机7500余台,目前各类机具检修工作,已经完成检修5100余台。机收会战期间,我市还将引进机车1000余台,待到麦收高峰期,将有8500余台小麦收获机,投入麦收工作。

  安阳市农机局副局长 路江洲:“今年我们安阳市共组织了320多个跨区作业服务队、3000多辆机车、10000多名机手,去湖北、南阳、平顶山、驻马店开展跨区作业。我们还组织机车1000多台去廊坊、保定、廊坊开展跨区作业。我们主要为机手 提前通过合作社签订作业合同,又组织了服务队跟踪服务。包括沿途护送,牵线搭桥,开展市场需求的信息预测发布,气象信息发布,包括安全操作信息发布,提醒机手安全操作。”

  当天上午10点,随着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的一声令下。仪式现场的50余台联合收割机,一齐发动,开赴作业地区。

  来自汤阴县菜园镇的农机手石福东,已经有近20年三夏跨区作业经验,对于今年的三夏跨区作业,他信心满满。

 

  汤阴县农机手 石福东:“去年南边最远到过湖北,给北到过天津、唐山。去年从南边湖北到天津、唐山那收割罢了,总共挣了七八万块钱,不到八万块钱。今年还计划着去,南边还是到湖北,北边还是到天津、唐山。在咱收割的过程中,政府给咱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比如说有了一些啥问题了,政府就派出专门的工作人员来给你处理一些事情,机器坏了,打个电话,农机站就有专门的人员来给你抢修(机车)。作为我们农机手来说,安安心心光管作业收割麦子就妥了,别的啥问题政府部门都给咱处理了。”

  据了解,待我市麦收结束后,还将有1000余台联合收割机台北上作业,预计今年可实现跨区作业收入1.5亿元左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东风、市政协副主席曹季敏等参加此次出征仪式。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