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成为我市首个为永久基本农田立牌的县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7-05-19 09:48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通过省级验收

安阳县成为我市首个为永久基本农田立牌的县

  日前,记者从安阳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组成联合永久基本农田验收组对安阳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外业实地核查、查看成果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基本农田划出划入、数据库建设、永久基本农田标志牌建设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一致通过检查验收。

  3月底,安阳县在圆满完成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的基础上,为首批5个乡镇的每一块永久基本农田配备“身份证”,成为我市首个为永久基本农田立牌的县。据了解,该县实施的首批5个乡镇为永和镇、辛村镇、吕村镇、北郭乡、瓦店乡,共计设立永久基本农田标志牌140块,其中县级标志牌2个,乡镇级标志牌5个,村级标志牌133个。

  此次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安阳县共计划出基本农田2477.85公顷,划入基本农田1119.25公顷,签订乡级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20份,村级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569份,设立统一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牌468个,其中县级保护牌4个、乡级保护牌20个、村级保护牌444个,在三村交界和没有明显分界线的地方设立界桩70个。划定后,全县实际基本农田面积58547.58公顷,平均质量等级7.49等,基本农田保护率达84.30%,高于划定前0.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