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区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仪式

作者:李伟    发布时间:2017-05-19 10:16   来源:安阳新闻网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5月17日,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法院36名首批入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旗,高擎右拳,庄严宣誓。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关立兵领誓,文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向杰,区人大副主任岳金山等领导见证宣誓。

  宣誓仪式上,入额法官代表胡科发言,表示将牢记面对宪法和国旗所做的庄严承诺,珍惜组织的信任与人民的期盼,以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的宗旨意识、精湛的业务能力、崇高的职业操守,让每一个裁判结果都经得起阳光的照射、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岳金山副主任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首批入额法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了恳切的希望:希望各位入额法官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誓言,牢记国家和人民的重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勉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为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向杰书记代表区委、区委政法委对全体入额法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每一名法官应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牢不可破的坚定信仰,要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提升能力素质。法官要加强学习,以创新发展为引领,以能力素质为保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三、要坚持公正司法。公平正义是审判工作的最高价值要求,是司法工作的生命线。在审判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循法律程序、准确适用法律法规,合理行使裁判权,确保自己承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以公平正义的裁决去浇筑司法公信的大厦;四、要确保清正廉洁。每位法官都要自觉遵守法官职业道德准则,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约束业外活动,心存底线、坚持原则,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司法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