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司法考试 6月15日-7月4日开始网上报名

作者: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7-06-15 08:39   来源:安阳电视台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6月15日-7月4日开始网上报名,从明年起,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届时,非全日制法学本科学历考生将不能报考。 

  根据《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做好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的通知》,2017年河南省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个人指纹信息采集两个阶段。我市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5日0时至7月4日24时,报名人员可在规定期限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报名;现场指纹信息采集时间为7月12日至20日,地点为市民之家东二楼市司法局窗口。

  与我市其它地方报名学历条件相比,滑县和内黄县依然享受放宽政策。据介绍,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相比往年,可以简单概括为“三个不变、两个调整、一个试点”。

  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科科长 高飞

  “ ‘三个不变’是报名条件不变,报名时间和方式不变,考试科目不变;‘两个调整’,一是扩大了放宽条件地区范围,二是简化了部分地区考生的报名手续;‘一个试点’,是在全国五个省份实行计算机考试,(但)我们河南省今年没有列入试点范围。”

  此外,从2018年起,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届时,非全日制法学本科学历的考生,将无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此部分持有非全日制法学本科学历的考生,将会视今年为司法考试的末班车。

  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科科长 高飞

  “从去年报名情况来看,我们安阳市网上报名人数突破了2000人,基于考生搭末班车的心理,今年报名人数仍有可能再创新高。所以,我们提醒广大考生尽量避开网报高峰时段,确保上传信息顺利,并且注意查收报名平台回复的信息,确保报名有效。另外还要提醒广大考生,河南省今年仍然实行指纹采集,请广大考生根据分配时段到现场采集信息,更多的信息,请广大考生关注我们司法局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