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段邵村新社区业主不愿公摊失踪水费 停水十来天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7-06-24 10:10   来源:安阳晚报

。  

居民在小区门口提水。

  6月22日,家住殷都区段邵村新社区大院的段女士打来热线,说小区从6月13日开始停水,小区里百余户居民吃水、用水只能早上到小区门口去抬,苦不堪言。

  当日一大早,虽然下着小雨,但段邵村新社区大院门口格外热闹。20多名住户提着水桶聚集在门口排队提水。“我们小区从6月13日开始停水,这一停都快十天了。夏天这么热,没有水太不方便了。”一见到记者,段女士就开始抱怨。她说,水一停,小区所有居民吃饭、洗漱、上厕所都成了问题。

  “我们小区用的是自来水厂的水,门口一排平房用的是村里机井的水,因为楼上没有水,每天早上大家都会排队接水。”家住1号楼3层的业主说。他家只有三口人,可尽管如此,每天早上提5桶水才能满足一天生活必需。“像他这样年轻力壮的还好,那些住高层的、家里只有老人的住户就更惨了。”另一名业主说。

  为什么段邵村新社区大院出现了停水的现象?多位小区业主表示,整个小区有个总水表,每户水费由小区负责物业工作的人来代收,而他们每个月只要看到缴纳水费的通知都会按时缴纳水费。记者根据小区业主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代收水费的人。

  “之前确实是我在代收水费,但是由于小区里有一个单元的人没有缴纳水费,所以钱还在我手里没有交到水务公司。”该名负责代收水费的女子表示。小区每个单元有个水表,水费是按单元来收。因为小区可能存在管道漏水现象,而4号楼有4户业主不愿公摊这部分“失踪”的水费,所以一直没有按时缴纳水费。“他们不缴纳水费,整个小区就没办法向水务公司缴纳,4月的时候就是我替他们缴纳水费,但是我总不能一直替他们缴纳吧?”说完,该女士挂断了电话并不再接听。

  “因为四户让全小区没水吃,这算怎么回事?总得有人出面来协调解决这事吧。”随后,记者跟随5名业主来到了位于小区内的段邵村村委会。一名姓段的工作人员表示,村里并没有执法权,也没办法强制住户缴纳水费,对于这个问题,他也无能为力。

  然而对于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这种说法,居民们显然并不买账:“现在小区百余户居民因为四户不缴纳水费就吃不上水,作为村委会就有责任帮我们协调解决这事,不能只一句‘没有办法’就打发我们啊。”

  面对业主们的说法,另一名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水务公司进行管道改造,实行一户一表。“下一步,我们让大家选出楼长,组织业主委员会,然后由业主委员会向水务公司提出管道改造申请,解决大家的吃水问题。”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