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南立交桥道路再升级 畅行南立交

作者:牛思明   发布时间:2017-06-24 10:12   来源:安阳晚报

整修一新的南立交桥

  直击现场

  交通畅通 视野开阔

  “路很宽,好开车!”“不用绕行,方便!”说起升级改造后的南立交桥,体验过的车主纷纷为这座通行顺畅的立交桥点赞。6月23日日9时许,记者来到安阳市南立交桥附近,看到经过建设改造,桥面道路平整,车辆通行畅通无阻,各车道有序通行。记者粗略计算,仅两分钟内通过南立交桥的车辆超过了100辆。

  南立交桥是我市重要的交通节点,是不少市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记者从路口建设方了解到,本次该道路的升级改造长度为466.5米,宽度为5米。为了感受建设之后的效果,记者沿文明大道自东向西行驶,快速并顺利通过南立交桥,通行耗时仅1分钟,并且原本贴满小广告的立交桥也经过了重新粉刷,整体焕然一新,行车视野更为开阔。

  路口回顾

  道路凹凸不平

  “每天过往南立交桥的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特别容易发生堵车。”说起之前的状况,居住在南立交桥西侧的巴黎春天小区的张女士对这段道路深有感触。“每天上下班或者接送孩子上下学,我们都要提前出门,不然总会迟到。”张女士说。

  南立交桥是家住太行小区的赵先生上班的必经之路,对南立交桥他有着很深的记忆,赵先生告诉记者:“在我有印象的这三十多年时间里,南立交桥一直承载着巨大的交通压力。因年久失修,加之车流量大,道路凹凸不平,对来往车辆及行人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给附近的居民、商家产生了较大影响。”

  市民心声

  升级改造后 出行很方便

  “立交桥经过改造,现在只需要1分钟左右就可以通过了,缩短近一半时间。”在南立交桥附近经营一家店铺的洪先生告诉记者,立交桥的改造不仅改善了附近居民的出行条件,对附近商家也有帮助。“我们送货去文明大道东段时再也不会像原来那样拥堵了,客户来找我们也很方便,改造升级南立交桥真是惠民利民的好政策。”洪先生说。

  骑电动车经过南立交桥下方的市民王先生看到记者正在路口采访,主动上前表达自己对南立交桥改造后的看法,“以前经过这里,坑坑洼洼的,很颠簸,并且在经过立交桥下口时,会看到桥上贴满了小广告,看着就很闹心!现在经过升级改造,道路平了,小广告也都撕掉了,还重新进行了粉刷,看着很舒服。每天经过这里时心情都变好了!” □记者 牛思明 实习生 韩斐然 文/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