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庆“七一”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放声歌唱红旗渠

抗日名将马本斋之子马国超将军向乔书领授“唱响中国”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的旗帜

作者:王崭 王志锋   发布时间:2017-07-02 10:56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新网讯 (记者 王崭 王志锋) 7月1日晚,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在林州剧院精彩上演《庆“七一”放声歌唱红旗渠大型文艺晚会》,本次文艺晚会由林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团长、抗日名将马本斋之子马国超将军向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书领授开国将军后代签名的“唱响中国——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的旗帜。

庆“七一”放声歌唱红旗渠大型文艺晚会

抗日名将马本斋之子马国超将军向乔书领授“唱响中国”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的旗帜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主持人

歌曲《共筑中国梦》

一同演唱了《中乔之歌》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平均年龄70岁,最年长者年逾80,由抗日名将马本斋将军之子马国超少将担任团长。自2008年成立以来,合唱团先后走遍全国十几个省市,组织并参与公益巡演200余场,建团9周年以来已经有200多人加入了这支文艺队伍,他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用激情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演出在大合唱《东方红》拉开序幕,庄严肃穆、气势雄浑的歌声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创造革命历史的激情年代。由抗日名将马本斋之子、合唱团团长马国超将军创作的《父辈之歌我们唱》,是“将军后代合唱团”的团歌,歌曲旋律朴实无华,但从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口中唱出,更有着一种打动现场观众的力量。

  晚会上,抗日名将马本斋之子马国超将军、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侯丽娟、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书领一同演唱了《中乔之歌》,歌词中“中乔连着百姓心,爱国爱民热爱党”“求实创新为国争光,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我们在希望的田野上”。


英姿飒爽

《喀秋莎》

《喀秋莎》

独唱

《红旗渠精神永放光芒》

男生小合唱

《共筑中国梦》

《共筑中国梦》

红旗飘飘庆党日

《长征》

歌曲联唱

《红旗渠如今更美好》

全体歌唱

  整场演出形式丰富多样,在大合唱、多重唱中间穿插诗歌朗诵、舞蹈表演,极具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在太行山上》、《游击队之歌》、《喀秋莎》、《长征》、《盼红军》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在唱出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党爱国情怀的同时,一次次将现场观众带进了中国革命的历史画卷中,去感受那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最后,几十位将军后代一身戎装、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出场,以一首《强军战歌》作为本台晚会的压轴曲目,使得本次晚会顺利圆满完成。

  安阳林州是全覆盖革命老区,1938年就建立了党的组织,1944年全县解放,抗日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刘伯承、邓小平等都曾在这里战斗过,无数太行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民族解放事业。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已经融入了所有林州人民的血脉。上世纪 60年代起,在共和国最艰苦的岁月,林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筑了绵延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书写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四大篇章。

  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园林景观工程、投资开发建设美丽乡村、生态养生休闲农业和智慧农业建设。2015年2月6日,集团旗下中乔大三农智慧农业(北京)有限公司在上海股交所成功挂牌上市。2016年1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河南省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将一面“红旗渠”锦旗授予乔书领,希望他再接再厉,当好红旗渠精神传承人,带领太行老区人民共同致富。

  团长马国超在晚会现场表示: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始终遵循着“歌唱父辈和英雄,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人民军队,歌唱中国共产党”的建团宗旨,以“唱响中国”为主题,走遍祖国各地。在7月1日纪念建党96周年之际,我们在此放声歌唱红旗渠,就是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红色歌曲传播爱国主义文化,发扬红旗渠精神,让激励一代又一代的红旗渠精神永放光芒。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团长马国超

《长征》

《喀秋莎》

大合唱

晚会现场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领唱

《红旗渠精神永放光芒》

小合唱

井冈山

中国工农红军

《我是一个兵》

《强军战歌》

演出合影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