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质监局以标准引领首善之区建设

作者:李庆斌   发布时间:2017-08-14 15:25   来源: 安阳市质监文峰分局


  近日,河南省质监局批准下达了2017年度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由安阳市质监文峰分局推荐的“安阳市机关事务物业发展中心承担的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作为安阳首家省级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入围。

  近年来,文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产业发展,积极搭建“文峰服务”平台,着力聚集服务资源,创新服务业发展方式,以建设集聚、高端服务业助推文峰区深度转型,提升服务业标准化整体水平,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此,文峰质监分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推进“文峰服务”品牌建设,积极帮扶优秀企业发展。

  安阳市机关事务物业发展中心是一家从事以政府物业管理为主的公司,公司通过了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在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服务业标准化中提出了五个零的服务目标,即:服务零缺陷、维修零干扰、安防零隐患、保洁零死角、业主零投诉。但标准不成体系、不够健全,标准制定不够规范。为此,文峰质监分局的同志深入一线,将指导企业严格按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任务书》中确立的计划进度、工作目标和任务执行,重点进行标准化体系规范帮扶,对物业服务工作各方面进行科学完善和梳理,标准制定充分契合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实际,使之成为具有该企业自身特色的标准化体系,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从而扩大标准化在整个服务业的应用范围,巩固和提升文峰区服务业发展水平。围绕社区服务中的物业管理,制定并实施符合实际需求的服务标准,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据了解,目前,文峰区紧紧围绕“打造安阳首善之区、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区的奋斗目标”,服务业稳步发展,对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显著,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2017年上半年,文峰区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1.8亿元,同比增长13.2%,高于全市3.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一位,占地区生产总值的78.3%,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8%,拉动GDP增长10.1个百分点,是文峰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因此,服务标准化空间非常大,试点意义重大。文峰质监分局同志深入企业一线、带领企业外出学习、邀请省市质监局专家讲课,把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作为工作常态,指导企业申报试点,市质监局标准科对申报试点也给予了不遗余力的支持,因此在服务标准化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安阳市机关事务物业发展中心承担的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已经启动,安阳市供销社开办的、政府菜篮子重点项目、安阳唯一海鲜水产冻品专业市场------安阳海鲜水产农贸综合市场,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试点项目的申报创建······

  安阳市质监文峰分局负责试点项目受理、申请推荐、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和验收推荐。在本次标准化试点项目中,试点项目承担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制定相关服务标准、开展标准宣传培训、开展标准实施评价、制定持续改进措施和创建行业品牌。安阳市机关事务物业发展中心将建立符合物业服务发展特点的标准化体系,规范企业标准化服务质量和服务行为,建立管理先进、服务优质、具有高水平企业标准的物业管理示范部门。文峰质监分局将一如继往,全面搞好服务,全力以赴支持试点项目的建设,在共同协调推进、技术支持、政策保障等方面,加大对试点项目的支持力度,确保试点项目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安阳市质监文峰分局将围绕创建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的目标,大力实施标准引领工程,积极探索公共服务领域标准化建设,夯实质量提升技术基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安阳首善之区、和谐之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