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人民法院召开8月份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作者:肖慧萍   发布时间:2017-08-18 08:35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提升审判质效,实现办案指标均衡发展。8月17日上午,安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瑞红在南楼审判庭主持召开8月份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该院各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杜文莉传达了8月16日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精神,下发了安阳县法院关于转发《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2017年全市法院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工作的通知》及《2017年1-7月份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情况通报》。

  景瑞红院长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院要求和我院8月份结案率任务分解目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工作。

  一、要迅速进入状态,加快办案节奏。8月份85%的结案率是明指标、硬任务,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层层传导,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

  二、要创新办案机制,助力审执工作。充分发挥诉讼服务中心作用,提高民事简易程序、小额诉讼程序的适用率。下一步将开通小额速裁绿色通道,加强诉前公告、诉前调解,激活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科学合理推进工作;

  三、要注重程序转化,做好案件分流。要做好案件的繁简分流工作,提高简易程序适用率,争取以较小的司法成本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

  四、要注重方法效果,提升办案质量。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审判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切实抓细抓实,不断提升办案质量;

  五、要强化督查督办,确保目标完成。要紧盯85%的结案目标,加快办案进度,强化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月底目标顺利完成;

  六、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案件评查。裁判文书评查工作将纳入年底绩效考核,要按照时间节点对全部裁判文书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查漏补缺,补足短板。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