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肿瘤医院“文化援疆”】软实力的跨区域支援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8-23 09:21   来源:洹水之声

软实力的跨区域支援——为哈密巴里坤县卫生系统引入科学管理理念

  2017年8月17日,由安阳市卫计委、市肿瘤医院支援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卫生系统文化援疆项目——“人文素养提升暨核心理念培训”启动仪式于巴里坤县卫计委成功举行。


  此次培训共历时 2天,覆盖哈密巴里坤县卫生系统100余名管理人员,在当地卫生系统的实施力度与规模均属空前。巴里坤县委常委瓦里汗、河南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巴里坤县指挥长,巴里坤县委副书记郭向工、巴里坤县卫计委主任热依古丽、党组书记马春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会议由第九批援疆干部、巴里坤县卫计委副主任王能超主持。


    此次“文化援疆”活动,由安阳市肿瘤医院邀请清华大学《管理者心智模式与领导力提升》主讲老师,北京正康管理咨询中心主任,资深培训师崔金委老师主讲。培训内容涵盖:医院高效发展的思路与举措、管理者积极心智模式的建立、情商的基本内涵与提升方法、医疗服务的核心理念、团队协作、医患沟通的理念与技巧等。培训班上,安阳肿瘤医院人事科刘卫兵科长以“对话心灵 互助成长”为题介绍了我院开展阳光心智模式系列活动的做法及收获,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开展“文化援疆”活动是安阳肿瘤医院重视援疆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我院先后派出4名业务骨干放疗专业王栋、王慧涛参加援疆第八批援疆医疗队,今年派出了优秀的管理干部王能超和副主任麻醉师牛伟参加第九批援疆工作。

 


  为做好援疆队员的坚强后盾,结合巴里坤县卫计委的要求,医院党委也制定了一系列的支持举措。首次派出文化援疆使者,旨在医疗技术帮扶的同时传播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在中国经度跨越3000多公里航线上,架起一座友谊的交流桥梁,传递安阳肿瘤医院与巴里坤卫计系统之间的情谊。以实际行动为边疆民族地区的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人文关爱和文化支持,共享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