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著名红学家张之慰芹西庐碑刻及衣冠冢墓碑揭幕

作者:郑北   发布时间:2017-09-12 09:11   来源:安阳网

  9月2日上午,秋雨绵绵,著名红学家张之先生慰芹西庐碑刻及衣冠冢墓碑在林州天平山景区内揭幕。

  张之先生是安阳人,自幼喜欢《红楼梦》,早年每读后四十回便觉有违雪芹原意,遂产生续补《红楼梦》的心愿,以慰雪芹,并将安阳老宅命名为慰芹庐。他用10年时间创作《红楼梦新补》,惊动了红学界。红学界在北京召开《红楼梦新补》座谈会,中外红学家对张之续补古典名著的创举予以高度赞扬。

  去年8月18日,张之因病逝世,享年90岁。在张之去世一周年之际,其学生和家人为他在天平山立下慰芹西庐碑刻和衣冠冢墓碑,让其长眠在他生前喜爱的山水之间。揭幕仪式上,张之的学生深情追忆了当年恩师教导他们的点点滴滴,对恩师的人品、文品、博大的家国情怀和深厚的古典文学功底给予高度评价。河南省老年诗词研究会会长崔银太谈到张之几次落泪。他建议,以后每年在天平山组织慰芹西庐文化沙龙,研究张之先生的作品,将张之先生推崇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记者 郑北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