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公安局举行千人誓师大会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作者:李雪   发布时间:2017-09-14 10:07   来源:安阳日报

 
  9月11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千人誓师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城市品牌。今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市委和市政府改善我市投资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是奋力实现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工作目标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交警支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查处市区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抢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以罚促管,规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在上下学时间段,要在全市各中小学校门口维护秩序,避免车辆行人拥堵现象,制止、劝导非机动车闯红灯和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行为。对市区路口和商场、医院、学校门口等地聚集的载人拉客机动三轮车,执勤人员要及时劝离,并严禁载人拉客机动三轮车在主次干道上行驶。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