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召开“戏曲进校园”观摩推进会 弘扬传统文化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7-09-21 18:10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这女子们,哪一点儿不如儿男!”安阳桥小学“小花木兰”们抑扬顿挫的腔调、有摸有样的“架子”让参观者拍手叫好,同时在安阳市第十中学操场上一场戏曲演出也正在精彩上演。 9月21日上午,安阳市“戏曲进校园”观摩推进会在安阳市第十中学召开。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教育局、财政局分管领导,各县(区)的宣传、教育、文化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了安阳桥小学、安阳市第十中学,交流学习经验。

  会上,安阳桥小学校长、安阳市第十中学校长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在“戏曲进校园”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各县区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各自县区开展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安阳桥小学师生表演《第一套豫剧韵律操》

安阳桥小学学生表演 豫剧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



与会人员参观安阳市第十中学戏曲室


安阳市第十中学戏曲室


安阳市第十中学的戏曲课堂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推广普及传统戏曲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素养,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在全省联合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按照统一安排,我市“戏曲进校园”活动于今年3月份启动。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