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工匠】樊锋缓:用“匠心”得人心

作者:王嘉晨    发布时间:2017-11-09 09:39   来源:安阳网

 图为樊锋缓(右)正在为客户解答问题

□记者 王嘉晨 文/图

  人物名片

  姓名:樊锋缓

  年龄:31岁

  职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文峰区分公司 文峰大道邮政支局支局长

  特长:解决客户和职员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10月25日,一走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文峰区分公司文峰大道邮政支局,一个暖暖的声音便在耳边响起,真诚的笑容更是让人如沐春风。她,就是文峰大道邮政支局的支局长,疑难杂症“终结者”樊锋缓。

  今年31岁的樊锋缓,2011年进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文峰区分公司工作。凭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匠心”深得大家喜爱,并先后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青年技术能手和安阳市技术英杰称号,多次被安阳市邮政分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工作者标兵、“四优”共产党员。

  “樊锋缓是我们支局的大明星,有她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经济效益,也让我们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领导也好职员也罢,包括客户,没有一个不喜欢她的。”安阳市文峰区分公司总经理王艳飞骄傲地介绍着他的“大将”。

  听到夸奖的樊锋缓有些不好意思,她腼腆地说:“其实刚上班的时候,我对业务非常不熟练。面对窗口排起的长龙,我感到非常愧疚,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

  于是,不想再“无能为力”的樊锋缓开始认真学习跟业务有关的文件制度和行业条例。为了能够全面掌握制度规范,准确理解制度要求,她还专门制作了一个问题本,每天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她都会认真记录下来,从未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樊锋缓终于从一个对金融知识一窍不通的外行,变成了业内公认的疑难杂症“终结者”。但樊锋缓并没有止步,而是继续提升自己。她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助理国家理财规划师、中级国家理财规划师、国家金融理财师等金融行业从业中、高级资格证书,成为邮政金融从业人员中拿证最多的佼佼者。

  综合能力的提升,让樊锋缓迅速从基层营业员变成了文峰大道邮政支局的支局长。“成为支局长意味着肩负的责任更大了,只付出心血不行,还要倾注情感。”樊锋缓说,成了支局长,就不能只考虑自己的业务技能,还需要综合考虑支局的业务发展和服务客户的水平。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樊锋缓牺牲下班时间大力培养柜员,让柜员的技能、知识、服务水平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小樊支局长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再简单的任务她也能出色完成,再难的问题到她这里也能迎刃而解。”作为樊锋缓的同事,孙晓颖非常佩服樊锋缓。她还告诉记者,尽管樊锋缓在她心里是“女神”,但是比起别的称呼,她还是更喜欢称樊锋缓为“小樊”。“在我们这儿,只要遇到不好解决的问题,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小樊,不仅因为她能解决问题,还因为她平易近人,乐于助人!所以,在我们心里,小樊是我们的好老师、好领导,更是我们的好伙伴。”孙晓颖说。

  “还记得支局组建初期,邮政大厦也刚刚启用,再加上附近的居民小区大多还在建设当中,我们的工作设施并不齐全。”樊锋缓回忆。为了保证网点能在2015年元旦开业,樊锋缓带领另外2名柜员,从支局物品的摆放、业务终端的安装,再到办理业务所需要的各种单据,事必躬亲。那些天,他们白天到附近的社区和街道进行宣传走访,晚上在支局梳理需要安排的材料,每天从8时到20时,甚至到22时,经过11天紧锣密鼓、加班加点的精心准备,新网点如期开业。如今,经过近3年的努力,文峰大道支局从一个新网点变成了安阳全区的邮政储蓄标杆网点,网点的各项业绩在全区邮政系统名列前茅,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工人先锋号、安阳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我热爱我的工作,是它把我的潜力挖掘了出来。今后我还会继续加强业务技能、专业知识的学习,争取更专、更精,全身心为客户服务。”樊锋缓表示,她将继续怀着踏实、专业、精益求精的工匠之心,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