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煤气罐危机”牵出一段畸形恋情

作者:任贵伟   发布时间:2017-12-07 10:28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煤气罐危机”牵出一段畸形恋情

内黄县公安局通报一起案件,目前,涉案男青年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李凤文

  一名十八九岁的青年手握菜刀,将煤气罐的塑料管砍断,左手抓住煤气罐阀门,右手拿出一个打火机,声称谁靠近他,他就引爆煤气罐。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又是如何化解了险情?11月29日,内黄县公安局通报了此案。

   男青年扬言要引爆煤气罐 民警耐心做工作化解危机

  事情要追溯到11月5日。当日4时许,内黄县公安局亳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有一帮小青年闯进他们家中。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发现现场有四人,其中一名十八九岁的青年手握一把菜刀,情绪十分激动,青年的身旁站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见民警进来,该青年的情绪几乎到了失控的状态。他用菜刀将煤气罐的塑料管砍断,然后扔掉了菜刀,只见他左手抓住煤气罐阀门,右手拿出一个打火机,声称谁靠近他,他就引爆煤气罐。民警见情形十分危急,一旦对方引爆煤气罐,后果不堪设想。见此状况,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并与消防大队联系。

  在现场,民警开始做起了这名青年的思想工作。通过讲法律、讲亲情,民警逐渐稳定了该青年的情绪。该青年情绪稳定后扔掉打火机,走出厨房。民警抓住时机,将对方与煤气罐分开,之后成功将该青年控制,一场危机被成功化解。

  危机化解后民警详细询问 牵出青年与女孩畸形恋情

  在内黄县公安局亳城派出所讯问室,面对民警的讯问,青年讲出了他和前文提到的小女孩之间的一段畸形恋情。

  该青年叫李天(化名),今年刚满18岁,初中没上完就外出打工。李天模样俊俏,村里的姑娘对他多有青睐。这其中就有一个比他小5岁还在上学的姑娘小梅(化名)。今年9月底的一天,李天带着两个他曾经的男同学来到小梅上学的学校,把小梅约了出去。4个人先到了其中一个男青年小超(化名)的家里,在那里一直玩到很晚,并且准备在小超家过夜,但被小超的家人拒绝。于是4个人又来到另一个青年小林(化名)家的一家养鸭场,准备在那里过夜,但又被随后赶到的小林的父亲撵了出来。小林临走时从养鸭场抱走了两条被褥。4人无处安身,在田野里四处游荡。不久,他们发现一个废弃的蔬菜大棚,就跳了进去,将被褥铺在地上,4人在那里喝着带来的啤酒。把啤酒喝完,小超、小林回了家,蔬菜大棚里就剩下李天、小梅。据李天讲,那天晚上两人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

  小梅离开学校一天一夜没有回家,她的母亲到学校找人,老师说小梅前一天放学后就没有再来学校。小梅的母亲慌了,发动亲友四处寻找,找了一天就是不见小梅的踪影。小梅的亲人感觉情况不妙,于是来到内黄县公安局亳城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采取各种措施寻找小梅。有群众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小梅跟3名小青年出去了。民警围绕3名小青年调查走访。李天的一个亲戚到派出所报案,说李天带着一个小女孩在他们家里。民警迅速赶到李天的亲戚家找到了小梅,但不见李天。民警将小梅带回派出所,经询问,小梅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民警。民警又传唤李天,但李天已不知去向。民警对小梅批评教育后,让她的家人将其带走。

  女孩再离家亲人着急 男青年已被刑事拘留

  正当民警动用一切手段寻找李天时,李天的父亲报案称,小梅的家人来到他家闹事,砸了他们家的窗户玻璃,还动手打了李天的母亲。民警迅速赶到李天的家里,见双方剑拔弩张。小梅的家人告诉民警,李天又把小梅骗走了,他们是来要人的。李天的家人则说,李天打工去了,没有带小梅走,双方因此纠缠在一起。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后,民警对小梅家人的不理智行为进行批评,让他们先回家。

  稍后,民警向李天的父母讲解了法律法规,让他们立即与李天联系,把小梅带回家投案。李天的父亲答应规劝儿子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带回小梅,于是当着民警的面拨打了儿子的电话,但电话没人接听。民警一边通过李天的父母做工作,一边与内黄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系,在内黄县城范围内对各网吧、洗浴中心进行搜查。

  11月5日4时许,亳城派出所民警接到小梅母亲的报警电话,李天带人闯入他们家中,情况危急。民警赶到后发现了李天、小梅和另外两名小青年,另外两名小青年正是小林和小超。民警将4人带回派出询问。原来,李天把小梅约出来后又约了小林、小超。小林以外出打工为由从父亲那里骗来3000元,当晚带着另外三人住在内黄县城一家洗浴中心。四人吃喝玩乐一番后,原来的3000元已花掉1000多元。这时,李天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小梅的家人来家里闹事。借着酒劲,李天带上小梅、小林、小超搭乘一辆出租车直奔小梅家中,于是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办案民警介绍,小梅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父母离异,小梅跟随父亲生活。时间不长,她的父亲与一位外地妇女结了婚。继母对这个女儿不管不问,父亲忙于生计,也很少顾及她的成长。小梅对这位继母多有不满,加上父亲无暇顾及她,于是她回到了母亲那里生活。此时的母亲也已组建新的家庭。继父和他16岁的儿子在家里处于主导地位,小梅的处境可想而知。小梅犹如一叶扁舟随波逐流,正是这样的生活环境,养成了她孤僻、任性的性格。

  目前,李天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