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街头被骗600元 市民“猜瓜子”中了招

作者:李坤   发布时间:2017-12-07 16:01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 被骗600元 市民“猜瓜子”中了招

□记者 李坤

  地上摆块布,画两个圈分别标着“单”“双”,摊主随意抓起几粒瓜子放进小碗让人押钱猜单双,押100元赢了返200元,猜错则输掉100元。12月5日,市民王先生在自由路西段遭遇了“猜瓜子”的骗局,被骗600元。

  “我让人骗去600元,现在人都跑了,可咋办啊!”昨日8时许,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在自由路西段遭遇诈骗。接警后,市公安局北关分局交巡防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据王先生介绍,当日他买菜途经此地,看到路边有很多人围观,就好奇地走了过去。只见有人坐在地上,面前放了一块布,一手拿着一个碟子和一块纸板,另一手拿了几颗瓜子扔到碟子里面,然后迅速盖上,要周围人猜里面有几颗瓜子,猜对了就有钱拿,猜错了就出钱,钱多钱少随自己押。

  “我看着有五六个人在玩,基本上都是赢钱的,便想自己也试试看!”王先生说,一开始他也赢了钱,越押越来劲,可运气却越来越差,一会儿工夫竟然输掉600元。此时他懊恼不已,在路人提醒下这才匆忙报警求助。

  在了解情况后,出警民警介绍,近段时间辖区“猜瓜子”骗局频发,这种骗局也是街头骗局中屡见不鲜的一种。行骗中,一人用木片挑起数粒瓜子放在碗中,然后用木板盖住,让他人下注,猜碗中瓜子的单双数。

  “这种骗局的奥秘在于设局者手中有一块磁铁,而瓜子里面事先藏有铁沫,骗子事先把一粒瓜子壳打开,取出瓜仁,放入米粒大的铁沫子,再用胶水黏好。行骗者根据下注情况,用磁铁控制瓜子的单双数。”出警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遇街头“猜瓜子”等类似诈骗活动,请及时报警。

  目前,警方已经受理此案。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