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总体目标(2017—2026年)

作者: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7-12-10 10:40   来源:安阳新闻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项系统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坚持造林增绿与森林质量并重,并制定了《安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此项规划已经通过专家评审,为我市打造生态新高地绘就了蓝图。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规划的相关内容。

  安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建设时间为2017—2026年,分近期、中期、远期,其中:近期为2017—2019年,中期为2020—2022年,远期为2023—2026年。

  总体目标具体为:按照“森林古都、山水安阳”的规划定位,优化城乡生态景观,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提高森林的生态服务功能;合理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业,逐步提升林业产业竞争力,促进林业发展林农增收;逐步繁荣特色生态文化,发扬和传承“红旗渠精神”,开展生态科普教育与节事活动,提高居民生态文明意识,建设“西部山区太行绿染、中部城市绿化美化、东部平原农果飘香”的森林安阳。

到2019年,形成基本稳定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生态服务功能得到较大提升,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1.98%,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20%,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25平方米,使市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城区乔木种植比例达到68.5%,街道树冠覆盖率达到31.5%,水岸林木覆盖率达到84%,道路绿化率达到80%,郊区森林自然度达到0.55,每年举办市级生态科普活动6次。

  (经过十年的发展)到2026年,森林的生态服务功能明显发挥,人居环境质量良好,居民生态文明意识较强。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4.82%,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63%,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95平方米,实现市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城区乔木种植比例达到69.6%,街道树冠覆盖率达到33.9%,水岸林木覆盖率达到88%,道路绿化率达到90%,郊区森林自然度达0.60,每年举办市级生态科普活动9次。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