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贾引娣

“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12-12 11:2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中国有句老话叫长嫂如母。崇义办事处东报德村就有这样一位嫂子,二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的小叔子,用行动诠释了大爱。小叔子13岁因病瘫痪,公婆去世后,为让丈夫在外专心打工,她主动提出照看小叔子。从此,照顾四个女儿和小叔子的重担就落在她一人肩上,不仅一日三餐,端茶送饭,缝补洗涮,端屎端尿,还要管理十几亩责任田。由于常年卧病,小叔子性格暴躁,稍有不称心就绝食,贾引娣一有时间就陪他聊天解闷。小叔子大小便失禁,不能翻身,贾引娣天天给他擦洗身子。一家人合住两居室,她把朝阳的卧室给小叔子住,自己却住在阴面。由于勤洗勤刷,她每年要用烂50双手套。为照顾小叔子,女儿坐月子都没有伺候过一天。邻里们都说引娣真是个好嫂子,做的比亲娘还周到。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